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1921》的通知

2021年07月07日 07:48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主题电影展映周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1921>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把组织观看主题影片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的重要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鼓舞人心、激励奋进的作用,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现将观影通知如下。

一、观看时间:于2021年7月1日在全国公映

二、活动安排:该片是中宣部电影局重点推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的献礼作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组织观看该片对于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为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鼓舞人心、激励奋进的特殊作用,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观看影片,作为近期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三、组织领导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走进影院集中观影。

2.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在“七一"期间推出的《1921》、《革命者》、《守岛人》、《悬崖之上》等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影片(见附件1),举办形式多样的观影活动,同时要统筹做好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观影活动安全有序。

3.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影片的推介和评论工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线上线下谈体会、谈感想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观影中学习党史、铭记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6日

附件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推荐影片

 

重点展映

1.

1921

2.

《革命者》

3.

《守岛人》

4.

《悬崖之上》

推荐展映

1.

《南征北战》

2.

《地雷战》

3.

《红日》

4.

《小兵张嘎》

5.

《英雄儿女》

6.

《南昌起义》

7.

《血战湘江》

8.

《金刚川》

9.

《上甘岭》

10.

《铁道游击队》

11.

《红色娘子军》

12.

《百团大战》

13.

《刘胡兰》

14.

《董存瑞》

15.

《离开雷锋的日子》

16.

《最可爱的人》

17.

《杨善洲》

18.

攀登者

19.

《焦裕禄》

20.

《孔繁森》

21.

《钱学森》

22.

《红海行动》

23.

《怒潮》

24.

《鸡毛信》

25.

《野火春风斗古城》

26.

兵临城下》

27.

《停战以后》

28.

湄公河行动

29.

《永不消逝的电波》

30.

智取威虎山

31.

《冰山上的来客》

32.

《战狼2》

 

 

 

 

 

 

 

 

上一条:2020年度国有企业工资总额信息披露 下一条:关于发布2021年7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指南的通知

关闭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 :津ICP备14001543号-2
网站设计:党委宣传部
网站制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