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加强各单位网页、新媒体建设的通知

2021年06月09日 17:06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学校网站是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家长了解我校事业发展成果和人才培养效果的主要平台,也是展示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的重要途径。近期经过排查,有些单位和部门的网页信息更新不及时,栏目设置不全面,甚至存在久未更新的“僵尸”栏目。为充分发挥网站在展现学校形象、服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重要作用,更准确、更全面、更及时的宣传学校办学成就,不断提升学校、学院、学科、专业的社会影响,现就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各部门网站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对网站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校的各级网站是社会各界了解学校各类信息的首选途径,我校每年有70%以上的大一新生通过学校和各学院、各相关部门网站获得报考信息,确定报考志愿。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单位网站建设,在近期开展一次全面的调整更新工作,并于7月10日前全面完成。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将开展专项督导。

二、要注重网站建设规划,页面和导航设计不但要美观,而且要好用、实用。各二级学院网页内容要重点突出,主要体现学院简介、专业设置及介绍、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教学成果、科研成果)、本科生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质量、办学条件、奖助学金情况、就业及考研情况、优秀校友情况、联系方式等栏目。各部门网页要注重布局合理有序,栏目设置规范,信息全面、准确,查询方便,网上办公事项全面,管理规范。

三、要确保网站信息内容充实、安全,更新及时,以宣传展示、服务为原则,不断完善栏目设置,扩大信息量,充分发挥网站在宣传工作及学校教学、管理、科研和生活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四、要把网站建设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责任到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网站建设,下设网站管理员具体负责网站的维护、信息的审核和上传,确保上传信息及时准确,杜绝存在不当内容或过期内容等现象。

五、要引导广大师生密切关注学校、学院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作为“天职大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引导本单位师生员工及时关注学校各官方媒体实时动态,提高获取信息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倡导知校爱校荣校兴校之风。

六、各单位、各部门同时要加强各级新媒体平台管理。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主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并委派专人担任管理员。各级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完善审核机制,信息发布必须经本单位分管领导审核通过,未经学校相关部门授权,不得擅自发布涉及学校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及社会敏感问题的信息。

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本次工作开展为契机,高度重视网站内容更新的重要性、时效性、准确性和严肃性,高度重视新媒体平台的管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主动积极做好各项宣传工作。

党委宣传部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2021年6月8日

 

上一条: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021)教育学专场征文公告 下一条:关于拟推荐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公示

关闭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 :津ICP备14001543号-2
网站设计:党委宣传部
网站制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