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京东大鼓”传统文化学习体验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16:54 于爽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于爽】4月11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京东大鼓专业教师、天津市宝坻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宝坻京东大鼓艺术馆名誉馆长王文磊等3名艺术家来校开展传统文化学习体验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天津相声传承基地”曲艺文化体验工坊的第四期主题活动。

活动中,王文磊选取京东大鼓经典唱段《送女上大学》,从击鼓、唱腔、表情管理、乐器配合等多方面对曲艺文化体验工坊学生耐心细致地进行指导,其他两位老师为在场师生深度指导,并同台表演练习。从表演者的艺德到大学的人际交往,3位老师与学生深入交流,鼓励大家在大学阶段勇敢尝试、注重创新,希望同学们热爱、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实践者和宣传员。

外国语学院将持续为学生们搭建体验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艺术鉴赏和审美能力。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招聘集中宣讲会暨“访企拓岗”校企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理响”天职师大理论宣讲工作室开展理论宣讲系列活动

关闭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 :津ICP备14001543号-4
网站设计:党委宣传部
网站制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