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职师大召开2024年度科研工作推动会

2024年04月17日 17:02 张曦 王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曦 王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天津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年度科研工作目标任务,近日,学校召开2024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总结梳理近期科研工作情况,积极谋划下阶段重点科研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处长王铁钢主持会议。

会上,王铁钢通报了2024年科研经费及科研任务分配方案,对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自然科学近期工作做了汇报。科研处副处长崔志莉对人文社科近期项目申报、项目选题征集、智库筹建等工作进行了梳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彭涛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工作。

张金刚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部)、科研处等单位部门对学校科研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提出高标准要求。张金刚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总体要求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标要求,在“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上下功夫,做好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

郑清春就纵向项目申报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科研工作中的现状问题,加强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探寻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体制机制,主动服务重大行业,积极对接主管部门;二是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科学谋划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依托优质学科平台和团队,从单一技术延伸研究体系,形成专利池,承担大项目,孵化大成果,争取重大项目和科研奖励。

阎兵结合2024年天津市科技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的要求,对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尤其对高水平纵向项目和科研奖励申报、科技型智库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不仅要在量上和质上培育和提升高水平项目和高能级平台,更要拿出实招硬招,优化简化科研管理,激发科研活力,提升整体科研实力,发挥我校与天津市重点企业、龙头企业,高水平科研院所联合共建的优势,深入推广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机制,着力提升学校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能力水平。

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上一条:【师者风范】天津市教学名师张蕾: 玉壶有意存冰心 春雨无声育桃李 下一条:【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天职师大5支队伍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关闭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 :津ICP备14001543号-4
网站设计:党委宣传部
网站制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